禁止吸烟

违者罚款200元。

看《盗笔》有些年了,原以为就像爱情变为亲情一样没什么激情了,《沙海》出来时也未见得自己多激动。然而无意中刷到的视频剪辑还是会想起那些剧情与心动,毕竟是青春,毕竟是他们。

之前看到一个话题,你最不能接受被YY的CP是谁?还能是谁,瓶邪吧。所以同人小说我都没怎么看,泥沙俱下参差不齐,我怕毁。插画倒是看了不少,只是现在的画手们可能早已又新的所爱了,就连我自己都出坑了,又凭什么强迫他们还继续呢?所以我真的很佩服也很羡慕那些可以一直爱下去的人,这些,已经成为精神里的印记,涂抹不去了。

我总是记起以前和室友讨论《盗笔》时的样子,一个剧情,一个细节,争得不可开交,现在,天各一方,书信相接。她在海南,我在长春,一个是西沙海底墓,一个是长白青铜门,多么巧合,我居北海君南海,寄雁传书谢不能,桃李春风一杯酒,江湖夜雨十年灯。

看了视频有点激动又有点心畏,我对他们,疏远得连眼泪都这么吝惜了吗?想去看看《盗笔》的同人,却是无门无路,而且,我的心境还会和以前一样吗?

现在新国四风生水起沸沸扬扬,一如老国四那时风华绝代举世无双,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挚爱,正如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繁盛,我遇到过那些年最好的东西,现在我们和他们一起老了,但彼此都记得对方的模样。

说起来,我其实是先看的《鬼吹灯》的,小学也看不懂什么盗墓下斗,只是被吓得够呛,隐约记得一些剧情。后来看到《盗笔》,啊,小哥,啊,潘子,啊,云彩,都是些什么人呐,怎么专门扎人心口呢,不知道我那里在流血吗?!

杂七杂八扯了一堆,也只是些碎碎念,我还记得什么呢?可能都忘了,可能想想也能记起一些,感情是很难分享的东西,私密,无形,即使是面对同一种情感,要真正表达出来,怎么可能呢,何况,还不太愿意开口。

就这么沉默吧,互相看着,穿过记忆的沙丘,那里曾有绿洲。

评论(3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