禁止吸烟

违者罚款200元。

杂感

同学说了一句话,莫名觉得挺有道理。

她说,高中老师说政治里最难的就是《生活与哲学》了,可劲儿背,这些老师自己不懂哲学就说哲学难。

ennn,对不懂的事情保持敬畏挺好的一件事,虽然我不知道高中老师们怎么理解哲学,但哲学说难也不难,虽然不是“小故事大道理”那种粗浅的道理,但作为启迪人思考的学科,她也确实算平易近人的了。

哲学是什么?

哲学就是爱智慧啊。

学了哲学之后给我最大的变化是看世界与看自己的角度变化了,能够客观地看自己,也能更深入地看世界了。

徒有琴小姐姐炸号了,隔壁煮肘依旧蹦哒。

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女权主义,但我确实反感这世界的不平等。我承认当下世界里的男性特权,几千年了,物质关系演变下对精神的印刻雕琢早已塑形,我求的不多,正义可不可以总是迟到?你知不知道你迟到那么多回和缺席有什么区别吗?人算不如天算,世事变化超出人的预料之外,个案的出现很难带到整体的改进,起码,是一个信号。

客观来看,渣男图鉴确实“动乱人心”、“社会影响不好”,之前微博下看见有人说看了这个很害怕。确实,在没准备好之前骤然接触冲击难以缓和,之前的平和日子好像都是因为自己的无知而成为了假象,有些无措,更多的是对事实的畏惧,就像我初中看孕妇生产的视频一样,恶心难受。

但这些都是事实,要使大众接受有点难,有点“激进”,但如果没人破天一样吼一声,还有很多人不知道。

虽然不至于那样严重 但诚如鲁迅先生所说,苟活者在淡红的血色中,会依稀看见微茫的希望,真的猛士,将更奋然的前行。

有一份热,便发一分光。


评论

热度(1)